Play 山海洄瀾怎麼玩 HOW TO PLAY MAUNTAINS & SEAS

  • 洄瀾推薦 - 翡翠谷

  • 推薦類別 - 慢遊推薦

介紹說明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1鄰2號 (銅門大橋旁)
✪  電話:03 864 2157

✪  費用及注意事項:免費參觀(不需申請入山證),建議穿好走的鞋子、攜帶手電筒、擦防蚊液。

 

翡翠谷位在清幽的秀林鄉銅門村一處,遠眺對岸即是慕谷慕魚生態廊道,是最廣為人知的秀麗風景為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古道大約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在早期屬於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的主要交通要道,沿途風景令人嘆為觀止,是一個具有濃厚歷史意義及遊憩探險的觀光景點之一。


在花蓮縣政府致力推動優質農業和休閒農業方面,尤其2004年是河川生態的保育與維護方面成果豐碩的一年,他包含翡翠谷、清水溪、三棧溪、三富溪等溪流,藉由當地政府及議員等地方人士的大力支持及協助下,順利實行一年封溪護魚的深度計畫,包括嚴禁民眾電魚、毒魚等保育措施,才得以使這些河川在歷經近一年的休息及復育之後,逐漸恢復往日的生機。成功吸引遊客爭先前往的熱門打卡景點。

景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