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山海洄瀾怎麼玩 HOW TO PLAY MAUNTAINS & SEAS

  • 洄瀾推薦 - 將軍府

  • 推薦類別 - 慢遊推薦

介紹說明

✪ 電話:03 822 7121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 開放時間:每週一休館,週二 - 週五 13:00-17:00、週六 - 週日 09:00-17:00

 

位於花蓮市的中正路上的美崙溪畔,保留日據時期駐守花蓮的軍官住所,全部皆為日式木造宿舍,充滿古色香的木造建築所構成的完整住宅區。其中充滿神秘感的中心位置「將軍府」,不僅保留建造1936年的歷史風格,更曾經是花蓮地區最高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官邸,將軍府大膽採用獨棟獨院設計,而其他屋舍則採雙併式的木造宿舍,將軍府因獨特設計使基座較高,顯示這棟軍階高於其他宿舍。

近幾年來在政府與社區居民的努力下,將軍府及周邊日式宿舍群,已被列為縣定古蹟,整修後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讓遊客體驗將軍府的歷史特色。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及老榕樹的倒影,過去將軍府精美的室內裝潢如今已不復在,旦依舊能感受到和室及長廊充滿的日式風情,甚至連當年所使用的檜木也被完整保留,值得走踏一回。

景點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