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山海洄瀾怎麼玩 HOW TO PLAY MAUNTAINS & SEAS

  • 洄瀾推薦 - 太魯閣九曲洞

  • 推薦類別 - 慢遊推薦

介紹說明

✪ 交通方式:
➜ 搭乘遊覽車:請於九曲洞明隧道臨時停靠上下車,車輛請停靠於綠水(170.7k)合流(171.4k)停車場等候。
➜ 搭乘公車:請搭乘往返太魯閣及天祥間的花蓮客運或太魯閣客運班車,於九曲洞站下車。每日從8:00至18:00有計46班次停靠九曲洞往返(往天祥23班次;往太魯閣23班次)。
➜ 自行開車前往:請行駛至合流(170.7k)、綠水(171.4k)停車後,搭乘公車前往九曲洞。

 

以大理岩峽谷聞名的九曲洞步道的,於2019年6月24日才又再度開放。九曲洞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九曲洞隧道西洞口(臺8線173.7K),全長700公尺,需要原路折返,可以說是戶外的地質教室,兩岸山壁險峭的地勢,大理石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褶皺及在夾縫中求生存的的岩生植物都值得細細觀賞。


這裡可分為四個站:第一站是步道口,是人車分道的起點,公車站牌和廁所都在此。第二站是水景步道,有一段底下是透明玻璃,可以欣賞峽谷景色還能聆聽急流水聲。第三站是魚躍龍門,有一塊大理石外觀像是從急流湧過的大魚而得名。第四站 有梁寒超先生所提的「九曲蟠龍」,這裡是兩隧道相接的透空處。


臨溪的西側是峽谷景觀,東邊則是一線天,附近還有黃杰將軍所題「如腸之迴,如河之曲,人定勝天,開此其局。」

 

景點地圖